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
「問不倒的合作社 Let’s COOP」後續開發計畫

國立東華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自103年起接受國發會委託,在花東 地區以合作事業為載體推動產業六級化,進行合作社之教育宣傳、種子教師培 訓、組織輔導、產品開發、通路行銷等工作,是花東地區輔導、支持合作事業 發展的平台。


在推廣合作事業過程中,發現一般大眾對合作社的不理解、誤解,是推廣 合作事業時最常遭遇的狀況,民眾對於合作社有不同層次的疑問,例如:合作 社是什麼?為什麼要組織合作社?合作社最早怎麼開始的?合作社最核心的觀 念是什麼?合作社怎麼做出規模經濟?在自由市場下,合作社如何和公司抗衡 ?


緣此,在參與2018/9/26~9/27於香港數碼港舉辦「透過合作社落地的技術– 合作松2」活動,與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創社理事主席陳來紅、成都愛生活 家合作社的代表李丹共同組成「分分鐘合作社」,與香港及杭州的coder Beeno 與鵬翰、杭州美院的劉益紅老師與她的學生房梓共同提出「問不倒的合作社 Let’s COOP」構想,希望能建立一個平台,使用較親民、活潑的方式,讓民眾 得以了解合作社。


本計劃之目的在於延續的「問不倒的合作社 Let’s COOP」之發想,建立網 路平台,並辦理花東工作坊,將「平台合作運動」之經驗散播至花東,生根在 地。


二、工作內容

(一)資料搜集與編審:有關於對合作社提問之Q&A資料搜集、編輯、審查。

(二)網站平台建置:建立「Let’s COOP」支持平台

(三)辦理1日「Let’s COOP成果發表&花東工作坊」:將「平台合作運動」之 經驗散播至花東。


Let's COOP 合作平台網站連結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